close

楓林紙品

每當聖誕前,很多文具店與書局,都推出琳瑯滿目的卡片。

這家楓林紙品的各種設計尤佔頭籌,公司多位手繪畫家,為我們畫出童話般的故事。

幾年前因老闆夫妻相繼癌症過世,其兒子無意在台灣經營,遂熄燈收場。

說起我與張老闆的因緣,緣於我與一位出家師父的相交(而今這位師已是一山之長,就略過詳細細述) 

當時我正辭掉雜誌社的工作,從台北回到台南,與張老闆提及我的老東家亦張姓,且是台灣一位長袖善舞能力很強的書家,目前過年時節超大型的春聯書寫應是其首開先鋒。

張老闆真是一位慈悲之人,即借我所長,以書法、小文、插畫編了兩本筆記書,讓我在回南之初即有收入。

幾年後我自成網頁設計工作室,再回去探望他,張老闆竟任我掃瞄辦公室的圖畫,隨我應用於工作所需;爾時,他夫妻倆皆已罹癌,計畫結束公司的運作,亦積極安排其員工出路。

我是一個很雞婆的人,隨即帶他到中醫老師處看病與上課,沒想到癌症延到骨頭痛難忍,臨危之時,交代員工勿與我知,斯人在主的懷抱中後,我默禱亦感謝他萬分。

幾年就這麼過去了,當我拿起手機在搜尋朋友號碼時,看到張XX三字,都有一種打打看的衝動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數位設計、網頁設計 癌症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飛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